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拒坐黑车”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06-30 16:55:08   来源: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微   点击:    编辑:twgl
临近假期,为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6月23日上午,校保卫处联合学生事务中心、校团委在学校食堂广场组织开展“拒坐黑车”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到校指导宣传。

  活动现场,副校长桂立志带领师生们在“远离非法营运”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并许下承诺,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现场师生们发放了“致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手册。在现场各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宣传组织下,同学们认真听取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主动参与签名活动。深刻认识到了乘坐“黑车”所引发的一系列安全隐患,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近年来,有少数驾驶员利用大学生社会阅历不够丰富、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等特点,通过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私家车进行非法营运,坐地起价、恐吓威胁的案例比比皆是,严重损害到广大学子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学子,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幸福,自觉“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上一篇:我校开展“诚信考试,拥抱真实自己”签字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校青马班学子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