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1-09-16 10:59:24   来源: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微   点击:    编辑:twgl
9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馆二楼如期举行,3000余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相聚在香蕙湖畔,加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大家庭。学校党政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合作企业领导代表、承训单位领导和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老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下午三点,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创始人、名誉理事长、名誉校长严肃致辞。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掌握专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积累和构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知识体系,勤于学习和实践,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校长许志才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作了新生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向参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年份进入大学校园,要更加坚定信仰、昂扬斗志,利用好学校的学习、实训平台,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本领,为人生奠基铸魂。

  在讲话中,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励志明德,做胸怀家国理想的有志青年,主动将家国情怀内化为自身的意志品格,将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负起国家振兴、民族富强的重任;二是不负韶华,做勤奋坚毅的有为青年,要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不舍寸功、勤奋学习、躬行实践,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三是攻术践行,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好学校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强的职业能力;四是体艺并重,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用体育野蛮体魄、用艺术熏陶心灵,体艺并重,习练不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友代表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安徽宇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斌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创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爱党爱国、保持初心、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励志为学、经世致用、成就自我。

  教师代表人工智能学院盛楠老师在发言中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理想目标,选择好专业方向,自信坚强,勤奋努力,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胡忠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感悟,激励新同学们在学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许志才校长为2021级新生颁发“优秀新生奖”,旨在形成良好的优秀朋辈效应,营造优良校风学风。

  新生代表、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王燕宁代表全体新生对学校所做的安排与服务表示感谢,并承诺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将做好规划,树立目标,夯实基础,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典礼的同时,学校进行了军训动员,学校理事长、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向2021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最后,省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宣布军训开始。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将接受持续两周的军训,正式开启大学生活。
上一篇:我校胡雨婷同志参加合肥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设计学院举行“绘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