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百年恰芳华 启航正青春 我校第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1-18 15:10:17   来源: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网   点击:    编辑:twgl
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之际,11月17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学代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同步直播开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副书记车恂、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毕小健出席会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副校长李柱梁、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校长桂立志,副校长徐驰,校长助理程健,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校团委书记徐坤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桂立志作大会致辞,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并对全体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挥锐意推进改革,引领学风建设;三是要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生活。
  车恂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第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我校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引领,夯基础,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二是善守正,谋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引领的新阵地。三是优机制,建体系,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


  学生副书记胡祥玉同学代表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百年恰芳华 启航正青春,在新时代的舞台绽放青春光芒 努力开创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召开分团讨论汇报会,讨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各学院实际,从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就各代表团提案与建议,同代表们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桂立志宣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曾满玉同学代表第十六届委员发言。
  夏宝芹作大会讲话,她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在大学生课外拓展、创新技能、志愿者服务、社团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校的政治安全稳定、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广大同学的权益维护、成长成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发言中,她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以及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共青团履职担当,凝聚青年力量;全体团干励志修身,做受欢迎的“五有”团干部;全体团员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十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得到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合肥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祝贺。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校全体团学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塑造学生组织清新形象,持续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校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