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2-01-09 17:27:22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素养,发挥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代培的作用,1月9日,我校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学务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担任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务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考察了辅导员的专业知识和博文写作水平,8个学院的1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共有学情熟知、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选手们现场抽题作答。
 
  在“学情熟知”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在有限时间内,答出学生的相关信息;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道出从事辅导员工作中的点滴故事;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围绕抽到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将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分别进行了阐述,评委们也结合实际情况对选手进行提问并点评。

  比赛现场,选手们旁征博引、沉着冷静、胸有成竹、侃侃而谈,评委们也通过对表达能力、逻辑思维、感染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量化打分。经过一天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胡瑾荣获一等奖,方安、王豫茜荣获二等奖,阮小龙、刘怿文、刘子凡荣获三等奖,贾春平、佘左平、毛金平、陈曦、吴玲、陈德志、张丽君、孙敏、张经纬、刘浩冬荣获优秀奖。

上一篇:我校四名同学获评市级“最美大学生”、“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元旦送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