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关于开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体操大赛的通知
2022-04-19 18:33:00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各二级学院: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结合团省委“学”起来、“艺”起来、“动”起来、“做”起来四个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精神及心理压力,以健康的身心和昂扬的姿态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20日前将参赛队名、团体操形式、音乐等报送校团委胡雨婷处;于4月21日前完成参赛队伍的选拔、组建工作并开始组织排练;4月27日之前将各队的解说词报送至校团委;初步定于5月4日下午进行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 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比赛形式为团体操;自选自编形成风格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展现我校学生青春活力的团队活动。
2、参赛形式:有氧健身操、有氧健身舞、自由舞蹈(各种不同风格特点的舞蹈作品)、运动舞蹈(各种体育艺术类表演形式的项目)、集体花球啦啦操、爵士啦啦操、街舞啦啦操等。
3、人数及时长:各二级学院派 1 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须为本学院在籍学生,每个代表队设领队 1 人,团体人数不少与100人,人数较少的学院不低于80人。每个队伍整套动作表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不低于4分钟。
4、各二级学院编排时应符合以下原则:(1)安全性、科学性、健身性;(2)积极、健康、向上;(3)队形变化应自然、流畅、整齐,变化应保持三种及以上;(4)整套动作须在规定时间完成且设计富有艺术性;(5)运动员妆容应符合大学生气质;着装统一,符合所展示舞种需要。
五、评分标准
满分为100分,其中包括动作完成、编排表演、整体展示。
1、动作完成60分
所有动作都应完美完成,要整齐、充分体现团队的一致性,配合默契。动作要有爆发力,动作清楚准确(动作节奏变化要大,强弱分明)。
2、编排表演20分
动作编排要有主题。可通过队形和操化动作的变化到达独特的效果。动作编排要结合自己队伍的特点,做到有新意、有创意、有观赏性。根据音乐的节奏,音乐的风格编排动作,动作队形设计必须符合主题,充分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特征,禁止编排渲染暴力、宗教信仰的主题,禁止编排抛接动作和空翻落地等危险性动作。
3、整体展示20分
包括表现力、感染力、自信力。团队配合的默契感及服装、体形、现场表现效果等方面的整体展示。
六、表彰奖励:
一等奖 1 个:1500元活动经费;
二等奖 2个:1000元活动经费;
三等奖 3 个:800元活动经费。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八日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例会
下一篇:团支书讲团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