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足迹”主题活动
2022-10-04 11:22:26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正值祖国母亲73周年诞辰,我校特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足迹系列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殷切嘱托。

    10月2日下午,合财学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足迹,来到了安徽创新馆。在创新馆中,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先进的科研成果,墨子号卫星、马钢复兴号动车轮等创新科技成果让现场同学领略到祖国的伟大和科技创新对于时代进步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学本领、长才干、做贡献,矢志不渝做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在巢湖岸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与创新馆不同的是,渡江战役纪念馆中承载着我们党光辉而悲壮的伟大历史,同学们驻足学习,从历史中领会党强大的号召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感受到军民团结一心共克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总书记曾指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新时代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传承这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两馆相邻,不禁让人既感叹英雄前辈们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才换来当今的幸福生活,又惊叹国家发展之迅速、科研成果之丰富,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合柴1972,主要利用园区老建筑将其改造为彰显家电的“合肥家电故事馆”,在留住历史的同时,又延续了未来,是创新的一大体现,为当前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主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的足迹继续前行,生活在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中,更应奋发进取,不断向上,不辜负先辈们的热血,也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上一篇:做实团务工作,促进规范发展——校团委开展新学期团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铩羽书法协会组织开展“扇解人意”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