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足迹”思政实践课
2022-10-09 11:34:01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总书记在安徽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团委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足迹”主题实践寻访活动,激励合财学子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按照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积极组织同学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路,以分享心得、组织线下交流、记录活动心得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学思践悟”相结合的方式践行“寻足迹、悟思想、育新人”的活动宗旨。

    现代服务业学院组织学生分别到金寨红军广场、凤阳小岗村,在金寨县红军广场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了解凤阳小岗村的大包干纪念馆内18个鲜红的手印掀开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会计金融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中了解了渡江战役中百万雄师过大江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叹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安徽创新馆中亲身体验现代高科技成果,近距离感受高端科研成果,深入了解了创新在各个领域的引领作用,见证了创新成果落地生根的过程,惊叹于国家的高速发展。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来到巢湖大堤,感受巢湖周边风光旖旎、如诗如画,更加坚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此次思政实践课中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先烈初衷,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本次活动,在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凝聚共识、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激励了合财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争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青年;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足迹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第十七届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做实团务工作,促进规范发展——校团委开展新学期团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