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2-11-25 09:35:41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坚定不移跟党走,奉献青春创佳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学生委员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不足,研究确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11月23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副书记车恂、共青团合肥市委学校部部长毕小健、共青团合肥市委学校部郑禹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彭校长、副校长李柱梁、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校长桂立志、副校长徐驰、副校长李凌寒、校长助理程健、教务处处长范成梅出席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本次大会由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通过了《第十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学校副校长桂立志致大会开幕辞,他表示此次学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青年盛会,也是我校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同学们在校园体会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同学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未来的大好时机。并对全体学生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锐意推进改革,引领学风建设;三是要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四是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

    共青团合肥市团市委副书记车恂致辞,车书记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团市委对我校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引领,夯基础,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强调广大青年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年学生实际,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懂学透、谋深谋远、抓紧抓实。二是善守正,谋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引领的新阵地。希望全体同学深入领悟、付诸实践,燃烧青春热血,绽放青春华章。三是优机制,建体系,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俯身向下、面向基层、重心下移,准确了解、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努力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供给。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金义同学作《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踔厉奋发汇青春力量 勇毅前行聚青年荣光 让青春在强国追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报告从学生委员会过去一年里开展自身建设、志愿服务、新媒体平台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客观详细地概括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委员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的有效工作和成绩,同时报告也规划了未来一年学生委员会各项工作的传承和创新。
    下午14:30,根据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安排,各二级学院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各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与会代表主要认真讨论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了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下午15:10,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分团讨论汇报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参会,汇报会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徐坤主持,他首先简要说明了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流程及征集结果,随后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团讨论情况,并结合各学院实际,从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最后与会领导就各代表团提案与建议,同代表们交流发言。

    下午16:10,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会议通过了《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宣读《第十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代表举手表决《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全票通过。

    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代表高悦同学发言,向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指导表达了感谢之情,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委员会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学生委员会工作的经验和收获,表示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秉承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模式,树自身形象,立合财品牌。
    学校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 作大会总结讲话,她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学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校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发言中,她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以及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共青团工作目标,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三是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共青团强化责任担当,遵循青年成长规律,不断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引导青年学生以理想照亮前行的路,以担当彰显初心使命,以吃苦锤炼过硬本领,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自10月份启动,充分发挥其民主参与的功能,实现其承上启下的目标,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本次大会含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分团讨论、代表团汇报会、闭幕式等五个环节。历经四个小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届学代会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圆满闭幕。(文:王晓静  图:魏东  审核:徐瑶洁)
 
 
上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2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学生委员会换届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关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2年度拟推选“合肥市最美大学生”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