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钟南山院士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2022-12-16 16:44:58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12月15日下午3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在中山大学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围绕两年多来的抗疫成就、奥密克戎疫情特点和致病性、以及校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为高校师生带来主题为“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线上讲座。校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此次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的直播。


    讲座中,钟南山院士就大家最为关注的“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这一话题展开,对新冠疫情的现状和应对措施做出了全方位解读。首先,钟南山院士对两年来我国为抗疫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经过变异的“奥密克戎”病毒的具体特征。“奥密克戎”尽管传染性强,但致病力不强,致死率也相当低,从无症状感染看来,毒性已经大大减弱,且再感染的可能性很小。
    同时,对于近期网上“北方毒株比南方凶”的说法,钟南山院士也明确指出本质上毒株不存在区别,消除了大家的疑虑;其次,钟南山院士也对我国的防疫政策变化做出解读。他指出,全国上下始终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在逐渐放开的同时将防控重点转移到防控重症上,不是放任不管,而是要做到防控优化,防控精准,并展示和讲解了“新十条”的具体内容,让大家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钟南山院士强调了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的重要性,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指出异种疫苗加强效果更好,并给予了对于个人防护的建议和青年人如何应对新冠的措施。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应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同时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遵守国家的防疫政策,在疫情之下,健康就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一种态度,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充分认识到当下疫情新动态、应对新方法。作为青年学子,要像钟院士说的那样,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矢志创新,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文:王晓静 审核:徐瑶洁)
上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启动部署会
下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召开班级思政委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