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回顾雷锋故事 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
2023-03-06 10:24:17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合财青年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3月5日晚19:00校团委在经园党团活动室组织开展“回顾雷锋故事 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各二级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讨论分享,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钱曼丽应邀参加,沙龙由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活动开始前,校团委精心选取《党史上的光辉名字—雷锋》纪录片和《雷锋日记》书籍,让学生代表浏览学习,在分享会上,学生代表们从雷锋工作生活的岁月印记,到雷锋日记中的赤子真情,通过历史的笔触勾勒、时光的音像着色、往事的娓娓倾诉,一个立体的、丰满的、真实的“雷锋”形象,映入同学们的内心,厚植了同学们的奉献情怀。建筑工程学院向章杰说:“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是雷锋说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我们应该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精神,学习雷锋公而忘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张新茹表示雷锋的“螺丝钉”精神点燃了一代代中国人以身许国,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结合自己作为新生进校后合财红马甲给自己的震撼谈到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自觉在学习和工作的岗位践行好雷锋精神。


    最后,钱曼丽说到,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分享沙龙在热烈欢快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

    这场创新形式的分享沙龙活动也是一堂奉献思政课,学生代表们表示怀揣伟大理想,践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从一件件小事着手,为中华民族的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校学子曾满玉荣获2022年度“合肥市十佳大学生”称号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 志愿清洁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