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学子梅洪鹏荣获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大学生”称号
2023-03-07 10:33:48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合肥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学联在全市开展了寻访2022 年度“最美学生”评选活动。近日,评选结果公布,由共青团民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推荐的梅洪鹏同学荣获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梅洪鹏,2020年被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录取,入学后,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仅担任机电班班长一职,在服务本班级学生的同时,他并未止步,同时担任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负责学院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和学生委员会管理及服务等多项工作。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重视一技之长的培养,在机械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技术、机械AutoCAD辅助绘图、Pro/e三维造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等各个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成绩,学期末综合测评班级第一。他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写作、体育、演讲等,也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梅洪鹏同学在TCL家用电器 (合肥) 有限公司跟岗实习期间能够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团队协作意识 ,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主动学习新技术、勇于创新的意识不断增强,他个人提出的4条改进措施均被采纳,被评为创新达人。他能将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忠于职守,敬业爱岗,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得到了企业导师和校内指导老师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梅洪鹏同学积极进取,勤学求真,身体力行地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内涵,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为榜样,学习勤学求真的精神,立志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图文:胡怡 审核:韩罕)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工作例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刘国夫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