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唱响红歌 歌颂祖国
2011-05-18 15:56:23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激情满怀,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刻骨铭心。2011年5月17日,在我院第一报告厅,一场润物无声的红色旅程,一场感动合财的红歌盛典,隆重上演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荣朝、学院副院长严成根、学院副院长夏宝琴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伊始,我院副院长夏宝芹对此次比赛致开幕词。她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举国上下都在以多种形式向党的90华诞献礼,我院举行此次红歌大赛,旨在通过传唱经典,感受革命豪情。红歌记录了太多革命历史、饱含革命理想、体现革命精神、催人奋进,对同学们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自觉唱响社会主义发展的主旋律有着积极的作用。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各系代表队有序进场,他们队形整齐、服装统一,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歌声与微笑》、《走进新时代》、《东方红》等歌曲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歌唱祖国》曲调积极向上,旋律振奋人心,令人欢欣鼓舞;《爱我中华》以豪迈的气势唱出了热血青年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努力的豪情壮志。演唱过程中,他们音色优美,指挥、伴奏配合默契,声音洪亮,富有感染力,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商务英语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会计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工程经济系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我院学子用洪亮的歌声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忠诚党的事业,共创美好未来”的豪迈之情;展现当代大学生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南征北战》
下一篇:安徽大学心理协会与我院心理协会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