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完美微笑、志愿服务
2011-07-02 12:36:40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每一个大型比赛总少不了那些优雅端庄,步履轻盈的“礼仪小姐”们得身影。随着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即将进入最后半个月的倒计时时段,为期两周的礼仪培训正在火热紧张的进行当中。
  2011627,在我校博爱湖旁边的形体房中,26名统一穿着礼仪服装的志愿者冒着34度的高温,在认真的听着培训老师对基本礼仪知识的讲解,刘红利老师用轻松的语调为志愿者讲解的服装的礼仪,仪容礼仪,会议礼仪等等的基本的礼仪事项,“礼仪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从心底深处产生的对与他人的尊重,它如春风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灵能潜移默化的影响每一个人。”之后礼仪组的志愿者们将从站姿、坐姿、行姿、手势、微笑等每个细微的动作去训练来完善这次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得志愿者礼仪的服务工作。
  我们当天训练的是鞠躬和行姿。身体向下弯曲程30度的角,头、颈、背一条线。目光落在身体前一米处。这些都要反反复复的练习。穿着5厘米的高跟鞋,头上顶本书,在形体房那间虽然不是非常大的教室里来来回回的走了几十上百个来回。有的身体不是很直的同学背靠在墙上,穿着高跟鞋还是要把脚翘起来。脸上的汗一滴一滴的落下来,打在地面上碎成好多瓣。虽然很累,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为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就是做服务工作的,现在累点事为了在正式的工作中不至于出错。这句话说出了在场训练的每个人的心声。当我们问到他们这么累是为了什么的时候。“要用我们最优美的姿势,最美丽的微笑打造全国第九届攀岩锦标赛的最好的明信片”。是他们共同喊出的声音,也是我们全体志愿者共同的声音。

上一篇:波澜壮阔的历史 崇高信仰的追求
下一篇:星空璀璨,丰富多彩的志愿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