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学雷锋活动之“2011年感动中国励志教育展播”
2012-03-08 15:55:09   来源:   点击:    编辑:冯朝岁

2012年3月7日晚7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励志感恩学雷锋活动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和院团委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主要为放映视频学习雷锋励志感恩。从小失去双亲的孟佩杰被养母养了3年,但她却照顾养母4000个日子。由于年纪太小,不认识蔬菜她自己就编了个顺口溜“长是葱,圆是蒜,疙疙瘩瘩是生姜”她的举动不仅感动了养母,也感动了媒体和千千万万的观众。接着播出的是残疾人刘伟,被高压线压断双臂,他没有对人生失去信心,游泳锦标赛的奖牌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但不幸还是降临在失去双臂的刘伟身上,不幸患病使他永远告别了游泳。但是他不相信命运,不甘心就这样被打败,在用脚弹钢琴的道路上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得到了社会的肯定。最终播出感恩事件的事徒手接住从十楼掉下来的2岁孩子的吴菊萍。这样的重力相当于300多公斤的重物,吴菊萍的尺橇骨断了三根。这在物理学来讲是不可能的,但她的举动让我们感慨爱的世界没有力学。在吴菊萍伸手的那一刻将“母亲”一词发挥的更伟大。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送来祝福,他们不仅来表达关心和敬佩,最多的是好奇,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能够有如此大的能耐。吴菊萍的举动让两个家庭的生命中从此多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个视频对在场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感触。

短短的三个视频却诠释了所有的坚持和感动。现实太过残忍,但拗不过人心的温暖和坚持。每一份感动,每一份坚持都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

上一篇:我院学生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
下一篇:热烈祝贺我校院团委喜获“201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