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别样的校园风采之灯谜
2012-05-19 10:11:14   来源:   点击:    编辑:冯朝岁

   5月18日,又是一个周末,学生轻扬文学社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精心筹划了猜灯谜活动,不仅让广大学生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校园增添了更多高雅乐趣。

  灯谜中华民族传统的一门综合性艺术,更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猜灯谜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字游戏,开始的猜灯谜流行于口头说猜,三国时期有人把谜写在纸上贴出来令人猜对。到了南宋,有一些文人学士为了显示才学,常在元宵花灯之夜,将谜条贴在纱灯上,吸引过往行人,因之又有了“灯谜”一称。如今花灯之夜还很常见,而灯谜却少。

  活动当天,轻扬全体成员早早的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在校园的嘉日成大道两旁的树木上挂起了一盏盏自己用彩色硬纸制作的灯笼,而每盏灯笼上都贴上了两三个写上了灯谜的彩纸。此时,尽管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但已经吸引了不少从这儿走过的人的注意力。

   傍晚18点,活动正式。此时嘉日成大道两旁的树上以挂满了灯笼,五颜六色,甚是好看。很多路过的同学均被吸引而来,参与到了活动中,看着谜语,深深地思索着。甚至还有些老师、学校的工作人员以及小孩也被那一盏盏美丽的花灯吸引,加入了猜谜的行列中。

  此时此刻,猜中灯谜后的奖品已变得不重要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渲染了整个校园,那猜灯谜所带来的乐趣已定格为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感恩,一路有你——合财
下一篇:先锋队的号角及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