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阜南支教行
2012-07-03 15:22:29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院团委组织开展带领大学生走进乡下,为乡下孩子带去文化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与学习能力,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重点开展地方留守儿童的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探索高校与农民工子弟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同时通过我们的支教活动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形象。

6月25日,由合肥财经学院组成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阜南县的爱心支教正式出发。上午9:30,13名实践团队在团委李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阜南县张寨镇中心小学。阜南县张寨镇副镇长和中心小学校长接待了我们的志愿者,并与负责老师共同制定了支教计划。计划第一天,大家首先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紧接着12多名同学分成6个小组展开活动,每小组由两位同学组成,自愿选择班级指导同学 ,宽敞的教室开始活跃了起来。

支教人员重点让同学自己思考,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在此过程,通过沟通,了解到这些同学中从上小学开始父母就不在身边。有些小孩子就养成了内向的性格,这不利于他们的学习。鉴于这些,大家尽量讲些趣味的东西逗乐他们,并让他们自己也讲自己开心的事,经过几天与孩子近距离的接触孩子们异常开心、快乐气氛甚是活跃。

开心的事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几天的相处学生们都已经习惯了志愿者小老师。早上,和学生们一起笑、一起闹、找回了阔别已久纯真的快乐。他们纯真的微笑便是我们志愿者辛勤的回报,鼓励我们志愿者服务精神的传承。爱心支教将一如既往的把爱心活动延续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撒一份热土,援助一方教育,把爱播撒蓝天!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共同感受爱的温暖!共建爱的家园!                                           

  在这次活动中特别感谢阜南县团县委对我们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我校学生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感想
下一篇:加强食品安全,是你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