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有事就找志愿者”
2012-09-09 13:10:27   来源:   点击:    编辑:杨雁南

  201298日,合肥财经学院在这个秋风送爽的日子里,迎来了2012级的新生。在新生怀着对大学憧憬的喜悦,对暂别父母的忧愁的同时,有一群穿着洁白的制服,带着志愿者工作证的学长,学姐们在为他们服务。一个热情的笑容,一句亲切的问候,让新生感受到了合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在帮新生拿行李,帮他们报道入册,给他们讲讲大学里的生活。

  在11级旅游管理就有这样的一位学姐——杨莹利,每次见到她都是风风火火的样子,我问她你已经接待了多少名新生了,她憨憨的笑了笑,说:“大概十多个了。”从报道现场领着行李去缴费大厅排队缴费,再从缴费大厅走到学生寝室楼等候拿生活用品,接着拿着生活用品上楼去寝室,这段路程就算走上一次也决不能用轻松来形容,更何况是十几次,甚至更多。而她在面对采访时,也只是憨憨的笑笑。

  说道最辛苦的想必就是我们的后勤部和食堂的志愿者,2000多名新生的报道,只有10个人在食堂负责新生引导工作。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后勤部分发生活用品,而这体力高度付出的工作,却只用了几个人的肩膀就扛了下来。

  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其他部门的志愿者得知同伴需要帮助,就自动请缨要去帮忙。团结协作,只为新生!

  今天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下雨,一会晴天,雨再大,浇不灭支援的热情,天再热,热不过志愿的心。增人玫瑰,手有余香——看着一张张笑脸,他们就足够了。

上一篇:在青春的路上
下一篇:迎新志愿者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