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2-12-27 15:12:34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
2012年12月2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于下午四点准时在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出席领导有省政府督导专员、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院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党委书记程荣朝,学院副院长夏宝芹,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徐驰。参会人员有院党政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各系学生代表。团委副书记杨雁南负责此次会议的主持工作。
  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以奏唱共青团之歌为始点,将以第七届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作为终点,大会全过程庄严而不失青春的活力。省政府督导专员、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院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致辞中提到,学生干部是优秀学生群体,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均衡发展。
随后,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袁杰代表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充分显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整个学生委员会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立下的丰功伟绩,往昔历历在目。袁杰主席在高唱赞歌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一些不足,如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交流不够密切等,而这些不足在随后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徐傲蕾的讲话中得到较为完备地改善。徐傲蕾对未来一年内,各学生自治组织都做了严密的规划,他表示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规范大学生自立管理委员会、广播站、大学生记者团等组织的工作形式,尽可能做到分工明确,权责统一;他还说,第七届学生委员会是继往开来的一届,他希望各个学生自治团体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合财的建设中去,为伟大的发展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骄不躁,稳中求取更大的超越。
其间,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徐驰宣读了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干部的任命文件,共97人担任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自立管理委员会、广播站、大学生记者团、艺术团六个组织的100多个职务。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在经历选拔和为期一周的考察之后正式确立。
大会最后,学院副院长夏宝芹和党委书记程荣朝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言辞恳切,与学生们谈理想,以罗阳同志的故事教育学生委员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要时刻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切实做到胡锦涛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二是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合财建设实践中去。三是要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集合起来,要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在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优势潜能的过程中,创造价值。他们的讲话发人深省,也为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去一份责任跟使命感。
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暂时告一段落,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们就此扬帆起航,继往开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历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上一篇:“会计之声”文艺晚会
下一篇:青协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