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新时代拾金不昧的好榜样——学雷锋系列三
2013-03-13 17:40:31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在这个被认为“金钱至上”的社会中,还有多少人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和原则,又有多少人为了眼前的利益放弃了自己的信仰和价值观?2012届造价一班的赵琦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的合财学生应具有的崇高品质。

  2013年3月11日2:30分左右,赵琦同学在教学楼B栋一楼卫生间内捡到一钱包,并发现钱包内有将近500元现金,另有身份证、水卡、饭卡等若干证件。在金钱的诱惑下他并没有将之据为己有,而是将钱包送往学生处。并表示要将心比心,能理解失主的心情,希望尽快物归原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贯彻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赵琦同学的所做所为更值得提倡和鼓励。

  在此,我仅代表失主和合财师生像赵琦同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合财的每一位莘莘学子都保持着善良淳朴的心态,学习“八荣八耻”精神,造就良好的合财风气。

上一篇:春风化雨细无声 植树造林正当时
下一篇:认养幸福树 携手共创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