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校参加“美好乡村”启动仪式
2013-05-06 14:34:54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2013年5月2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青春建功美好乡村行动启动仪式在肥西县三河镇木兰中心村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家伟、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市委常委江洪、市政府副市长、肥西县委书记陈晓波、合肥学院副院长丁明及团市委、市美好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市委副秘书长毛万里主持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县(市)分管领导及团委、美好办负责人,结对企业、高校、团委代表,肥西县各乡镇团委书记、各中心村负责人、乡镇志愿服务队成员、当地村民代表等共500余人。
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在讲话中指出,自省委、省政府启动美好乡村建设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设热潮,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支持基层力度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农村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李国阳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美好乡村建设的各项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要积极整合团青资源,筑牢工作的支撑点;要统筹抓好农村战线各项工作,把握工作的结合点。
  仪式上,开展了结对企业与中心村代表捐赠和肥西县美好乡村中心村重点示范村“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铜牌授牌仪式。仪式后,合肥学院的学生们向现场的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组织有志愿者提供义诊、政策咨询、法律宣传、金融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与会领导还实地考察了肥西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园。
  青春建功美好乡村行动是团市委、市美好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同发起的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具体包括五大活动载体。一是百企助百村活动。在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创协中组织热心公益企业与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对结对村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物资、就业、培训、项目等各方面帮扶。二是百场三下乡活动。组织市青联委员、大中专院校学生和有关企业、单位开展送科技、文化、卫生、金融、培训、岗位、政策宣讲等下乡活动。三是百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校地共建、城乡手拉手等一系列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成长成才的活动。四是百家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创建活动。拓展校地共建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政策宣传、扶贫助困、清洁家园等活动。五是百村百名好青年选树活动。在劳动致富、敬业奉献、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方面树立优秀农村青年典型,让广大青年学有榜样、追有标杆。
团市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与市美好办多次会商,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春建功美好乡村行动的实施意见》,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内外联动,积极联系企业、院校、团组织与中心村开展对接。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积极协调企业、院校与中心村落实对接工作,分块统筹、分片对接,稳步推进青春建功美好乡村行动五大活动,狠抓工作落实和督导,全力引导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美好乡村建设的科学实践中建功立业。

上一篇:“中国梦.青春梦.我的梦”主题大讨论
下一篇:第三届“魅力合财”文艺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