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校庆篇之攀岩比赛
2013-05-24 14:05:41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开幕式

2013首届中东部地区大学生攀岩邀请赛开幕式于2013524日上午8:00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攀岩基地举行。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安徽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高维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胡大白;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林佑穰;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永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忠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主编陈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等。

本次大赛是暨2011年成功举办“金农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之后的又一重大赛事,本次比赛是由安徽省登山攀岩运动协会批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锥形人才研究院承办。参加此次邀请赛的有来自上海,苏州,武汉,郑州,山东,等六个省市高校及俱乐部攀岩队。

开幕式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安徽省登山攀岩运动协会副主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大为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合财为此次比赛所做的准备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运动员们的期待,以及对合财十周年庆的祝福。在刘院长精彩的致辞之后便是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的宣誓,最后由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安徽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高维岭先生宣布邀请赛的开始。

比赛时刻

此次邀请赛分为速度赛与难度表演赛,分男子组与女子组比赛,同时还有攀石交流会,让运动员们分享训练心得。

这项被称为“岩壁芭蕾”的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有许多运动员在之前的训练的时候已经受伤,但是他们依旧坚持参加比赛,因为攀岩是他们的梦想,他们在比赛中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伤痛,不断地攀登,挥洒着汗水。运动员们勇敢顽强、坚忍不拔,同时又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在陡峭的岩壁上轻伤、准确地完成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观众以优美、流畅、刺激、力量的感受。参加这次邀请赛的50多名选手,向观众展现了不一样的攀岩比赛,他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场上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响彻了合财的天空!在最后的难度表演赛中房可等运动员的表演更是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天的角逐,2013年中东部地区大学生攀岩邀请赛落下了帷幕。运动健儿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胡大白;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林佑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男子速度赛前六:张宇航 山东体育学院

朱康新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付正俊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张 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孙新峰 合肥山河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陈睿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女子速度赛前六:房 可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刘 杨 武汉体育院校

戴永琴 上海体育学校

李孝荣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张 盼 阜阳师范学院

王婷婷 中国科技技术大学

男子难度赛前六:陈睿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张 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张宇航 山东体育学院

付正俊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朱康新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梁荣琪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女子难度赛前六:张灵芝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房 可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王 芳 武汉体育学院

李孝荣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刘 杨 武汉体育学院

朱亚娟 武汉体育院校

工作人员

  为了让运动员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让此次比赛能够获得圆满的成功,让合财十年校庆更加美好,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三天前就开始布置赛道,整理会场。比赛过程中裁判队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开展裁判工作;保护组工作人员们一直在场边保护运动员得安全;解说员为观众们解说着攀岩墙上运动员们的情况;在运动员入住的酒店,休息的场所,比赛的地点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忙碌在合财任何一个角落里,哪里需要他们就会在哪里。烈日下汗水浸湿了衣服,可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从未埋怨过什么,就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这次邀请赛才会举办的如此成功,在此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最崇高的谢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3首届中东部地区大学生攀岩邀请赛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邀请赛,我们向外校展示了我合财的风采,体现了我合财的魅力,让大家更加了解合财文化。在这十周年校庆之际,祝福合财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风采不减,魅力更加!

上一篇:喜迎合肥财经学院十周年校庆
下一篇:迎校庆——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