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杨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观后感
2013-06-03 16:09:11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2013年5月29日下午一点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代表们在院学生会主席徐傲蕾和社团联合会主席傅跃东的带领下来到安徽大剧院参加杨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受感动,杨佳同志身残志坚,报效祖国,为国争光,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她的精神催人奋进,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整个观看过程中,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这位盲人女性那双深邃的眼睛和挂在她脸上的从未消逝过的那种自信的、成功的、乐观的、灿烂的微笑。她面对困境,并没有丝毫的哀伤和怨气,而带给大家如春天阳光般的温暖气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培养的第一批大学生,年轻而美丽的杨佳15岁就考入了郑州大学英语系,毕业后成为了英语系最年轻的教师,22岁又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她24的时候便成为该院最年轻的讲师,一路光环地走来,生活是那么的顺利,那么的美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她29岁的时候,命运之手将她美好的一切都无情的夺走了。视神经病变——她失明了,从此以后,她再也无法看到清晨的阳光,再也无法看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随着阳光和色彩的一同消失的还有她的家庭,在她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刻,她的丈夫带着她可爱的女儿无情地抛弃了她。面对这些残酷的现实,她没有向命运和磨难低头,没有从此一蹶不振,而是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走出了绝望,在父母的帮助下,像个婴儿一样重新开始学着穿衣、学着吃饭、学着走路。在付出了比正常人多许多倍的努力下,37岁的她凭借自己的实力考入了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攻读世界排名第一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以来第一位获得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她的论文《论邓小平的领导艺术》被定为肯尼迪学院的范文,毕业典礼上,肯尼迪学院院长约瑟夫.奈博士称赞其是中国的软实力,那一刻她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是好样的。
  杨佳同志是不平凡的,她在科学研究中创造了奇迹,更因为她在国际社会中为中国创造了奇迹。她给予了中华儿女极大的鼓舞。试想,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人都能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做出卓越贡献。而有些健全人呢,却常常以条件差、困难多等作为自己懒惰、懈怠的理由,和杨佳相比,这些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啊! 杨佳同志说得很好:一个人,重要的是如何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她那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为我们树立起一座高尚的丰碑,我们要向杨佳同志学习,要胸怀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杨佳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她所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在今后大家应认真学习杨佳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以杨佳为榜样,真正把心灵的感动化成奋进的力量,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更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社会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大学生艺术团首届包饺子大赛
下一篇:2013年“合财”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