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走进农村合作社,开展农村创新社会调查活动
2013-07-05 10:45:39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201372,由合肥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徐驰老师带队的学生处长助理小分队抵达安徽省霍邱县禾丰浅水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始了以“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梦”为主题的社会调查活动。
经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调查,霍邱县禾丰潜水藕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新店镇曹郢村,成立于20077月,2008年在县工商局登记注册领取了法人营业执照。合作社现有社员156人,固定资产58万元。0809连续两年受到县政府的表彰,并被授予“十佳农民农业合作社”光荣称号。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跟踪服务,统一种植,统一收购销售”模式,坚持“合作社+社员”经营模式,实施“藕——稻”连作种植模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到达地点后,由“藕王”汪运江书记,带领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6000多亩的藕田。同学们亲自到藕田采藕、洗藕、尝藕,并由汪书记为我们介绍合作社一路走来的的艰辛,使我们对农村致富带头人十分敬意,感受到农村是一个大世界,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力,加强了与社会的联系,提高了自己创新意识,也让我们了解了“农村梦”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走进学校机房,帮助填报志愿
下一篇:“先进文化进社区”之巢湖黄麓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