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公交”活动
2013-10-21 07:52:58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2013101920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文明公交“活动,这项活动是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充分利用了128路公交底站位于校大门口的有利优势,已经成功开展了多届。活动旨在维持公交秩序,倡导文明乘车。
今年的“文明公交”活动将由青协纪检部开展。纪检部部长黄锦成将带领刚刚加入青协大家庭的大一新生们开展活动。19日上午八点刚过,志愿者朋友们早已迎着飒飒秋风,在食堂广场集合完毕,随后志愿者队伍来到128路公交站牌处。在那里,大家搭起帐篷,挂上了写有“青年志愿者”字样的横幅,帐篷下面是一张张笑脸,这是他们成为志愿者参加的第一次活动,同时也为他们即将要开展的活动而感到兴奋与自豪!
是的,作为志愿者本身就是无限荣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院团委的带领下,始终践行着他们“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我快乐”的口号,一直是合财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今天他们的任务就是要维持好公交乘车秩序,宣传文明乘车理念!
上午九点十分,活动正式开始,由于是周末,所以乘客特别多,不由分说,公交站上也是十分拥挤。这些头戴红帽,身披绶带的志愿者朋友们站成整齐的一排,微笑着引导乘客们排成一队,有序的上车。很快,公交站上拥挤的人群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整齐的队伍,一部部公交开过,一批批乘客有序地上车。志愿者们还向正在等车的乘客们讲述文明乘车的益处以及如何文明乘车,如何构建和谐有序的交通秩序。公交车司机笑了,他在感谢这些维持秩序的可爱的志愿者们;乘客们笑了,他们在感激这些热情服务的可爱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笑了,因为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配合,得到了肯定!
时间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的过去,志愿者们仍然精神抖擞,热情饱满,乐此不疲的站在那里维持着秩序!他们将要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天的文明公交活动。
作为志愿者,他们很累,很辛苦,但他们也是快乐的,自豪的,因为在参与和奉献中,他们真正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相信有他们,有这次活动,能够真正地将文明乘车的思想和方式传播给每一个人,真正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也衷心感谢合财的青年志愿者们,有了你们的付出,合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祖国的未来将更加充满希望!
祝贺此次“文明公交”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感谢一直传递正能量的青年志愿者们!
上一篇:院团委召开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会
下一篇:我院创业大赛金奖、银奖选手朱琳、代欠欠受邀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