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主题活动 > 正文
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晚会
2017-09-15 09:49:03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扬帆起航,放飞梦想。9月9日傍晚,学院全体2017级新同学和教职员工、老生代表欢聚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操场上,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晚会。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著名学者方兆本,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严肃,安徽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第一书记殷红,学院院长马建国,原学院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原学院党委书记、现任顾问程荣朝,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执行会长、著名学者翁飞;我国首批“大国工匠”、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周东红,“中国好人”、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主任葛杨,学院执行董事沈思,学院副院长杨文兰、田作淳、夏宝芹,院长助理桂立志,董事长助理程健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出席典礼并观看了晚会。典礼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凤余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殷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各位新同学的到来既是同学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是学院校史上崭新的一页。她希望新老生们能修身崇德立大志、学思践悟求真知、砥砺笃行促成才,通过自身的努力,以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态度治学修身,塑造品格,在无悔青春中谱写壮丽的新篇。此外,殷红书记还对学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好学生、塑造好学生,为他们成长成才,为学院的美好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

  随后,院长马建国讲话。他表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是一所有态度的大学、是一所有风度的大学。当大家移步“礼让六尺巷“,驻足”贾儒天下行”徽商照壁时,就会感受到桐城派文化的熏陶和徽商精神的感染;当漫步“八柳香蕙湖,九道君子桥“时,就会感悟到君子之道,体会到做君子不做小人的意义;当登高“桃李共青山”,小憩“文脉明德亭”时,就会明白“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他寄语新生:“合财的温度需要你们保持、合财的态度需要你们坚持、合财的风度需要你们秉持。三年太短,学业较重,保持一种温度,做好一件事情;坚持一种态度,完成一项任务;秉持一种风度,培养一种精神。”

  2017级会计系孔维东和2016级旅游管理系的欧文分别代表新老生在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继承合财优良学风,谨记老师的教导,在合财的校园里,共同采摘丰硕的果实。并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家人。

  教师代表赵俊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作为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合财这些年的飞速发展和在多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教师之一,他希望合财的同学们能学会做人、做事、求知、共处;而老师们则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杨文兰副院长宣读了2016—2017学年教师节评奖评优表彰名单,对颜帮和等28位教职员工和3个集体进行了表彰。

  随后,今年我院开学典礼请到的三位国字号嘉宾一一亮相作为嘉宾颁奖并发表讲话。他们三个人分别代表真善美的价值观:著名学者方兆本,代表做真人、求真知的求真精神;“中国好人”葛杨,代表向善向好向上的精神;“大国工匠”周东红,代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

  最后,严肃董事长在典礼上发表了《做好自己人生的“工匠”》的主题讲话。他说,合财是一所特色鲜明,文化育人的大学,这里有中国高校第一巷——“礼让六尺巷”、有中国高校第一攀——攀岩墙和室内攀岩馆、有中国高校第一冰——校园冰雪场、有中国高校第一馆——“中国财政金融博物馆”。除此之外,合财也是一所追求卓越,砥砺创新的大学,是一所充满情怀,满载梦想的大学。现在全院上下正在为学校的升本工作而努力奋斗,将在“十三五”期间内,实现本科办学的发展目标,努力将合财建成一所的有特色、受尊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此外,严总还寄语学生理解“锥子精神”、领悟“工匠精神”,做好自己人生的“工匠”。

  主持人常务副院长马凤余宣布大会闭幕,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迎新晚会在优美的开场舞《水之灵》中拉开了帷幕。经典歌曲《美丽家园》与优美的歌伴舞《鸿雁》带领我们走进温婉悠扬的意境;会计系以一场特别的校园走秀演绎出独特的校园风情;原创的诗朗诵《六尺巷情思》将我院中国高校第一巷——礼让六尺巷的故事娓娓道来;歌曲《合财》《最美的太阳》旋律优美,引人入胜;传统舞蹈《盼》《俏花旦》与街舞《tonight》分别代表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教职工合唱团的大合唱《保卫黄河》《走向复兴》气势恢宏,激情澎湃。文艺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表演精彩纷呈,台下台上频繁互动,热闹非凡。

  晚会后,领导、演员、新生们纷纷合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晚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京开展抗战主题社会实践
下一篇:第五届大学生团体操比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