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主题活动 > 正文
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京开展抗战主题社会实践
2017-09-15 09:55:55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近日,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十人来到江苏省南京市开展抗战主题社会实践。在抗战80周年和南京大屠杀80周年之际,通过走访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等活动,让当年青年更加铭记历史与责任。

  8月21日,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实践队员表示,重温先烈的伟大事迹,能对今后学习与生活作指引,大家今后一定会加倍珍惜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接着,实践队来到了坐落于南京市中山门外紫金山第二峰南麓的中山陵。此行,实践队从孙中山先生身上学习心怀祖国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天下为公的奉献精神,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激励着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实践活动最后一站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过后,小组成员分别对百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大学生,展开了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与思考的问卷调查,并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横幅签名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小组成员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经过,为遇难者哀悼,对那些革命先烈产生了崇高的敬意。此次实践参观给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带来强烈的思想震撼,使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参与活动的队员纷纷表示:勿忘历史教训,仍需警钟长鸣。
上一篇:抗洪战“疫” | 爱心汇聚·青春与责任同行之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日志
下一篇: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