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主题活动 > 正文
抗洪战“疫” | 爱心汇聚·青春与责任同行之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日志
2020-07-23 14:05:28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受近期强降水影响,杭埠河、丰乐河已达到历史最高水位,肥西县三河镇汛情告急,2020年7月19日上午,肥西县三河镇政府发布消息:“要求所有居民全部转移。”

7月20日早上7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位于肥西县上派镇的铭传中学,这里是此次三河镇被转移出的居民的落脚点和中转站。我校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肥西县上派镇社区开展人员登记、生活物资发放、分发早晚餐及服务老弱病残、陪伴儿童等活动。

约7:40左右,志愿者们将分装好的早餐搬至体育馆内,大家齐心协力分发早点。

上午9:40左右,一位乘坐轮椅的老人向我们志愿者缓缓驶来,我们的志愿者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您是有什么需求吗?”老人有些些许激动的说“自己的母亲已经上了岁数,是穿着胶鞋出来的,非常地捂脚。这次撤离时,拖鞋没有及时带出来,想请求找一双拖鞋。”志愿者们一方面安抚老人情绪,另一方面将此事汇报给肥西县上派镇社区,社区方面第一时间回应到,尽快帮老人安排。


10:10左右,空闲时间,实践团成员与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玩成了一片,短短半天的交流已经成了玩伴,孩子们在体育馆的篮球场地上嬉戏、欢笑,其中有位小女孩还很兴奋的展示自己的舞蹈。


铭传中学安置点上了岁数的老人居多,其中遇到一位老人印象上很深刻,这位老人说不出话,在向我们实践团志愿者求助时,老人向我们比划极力表达着自己的意思,在我们尝试一番理解之后,我们明白了是老人的膝盖和双脚疼痛。志愿者搀扶着老人寻找位置坐下,一方面去安置点医护室寻求肥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的帮助,紧接着我们也向社区方面汇报,社区方面确认了老人的身份,最后医生开取药物,先缓解老人的症状,做进一步观察,同时也联系肥西县医院,随时都可以对老人转送,以便开展后续治疗。


11:30,铭传高中食堂已经准备好中午的午餐,实践团成员有的协助分发午餐,有的分发一次性筷子,有的在一旁帮忙加饭,秩序上井井有条。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钱坤说:“看到每一位居民都能吃到热腾腾的午饭,我真的好开心。”


12:20,生活物资如毛巾、牙刷、牙膏开始到位,将配备给每一位居民。社区方面还贴心的给小朋友准备了儿童牙刷。经过了半天的磨合,志愿者们已经完全没有刚来时的生疏,完全融入进来到受灾群众服务中来。

 
 “我们希望新时代团员青年是抗洪战“疫”的志愿者,能在实践中熟悉基层,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奉献社会,拓展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李轩眉说道。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据了解,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共组建十余组实践团队以“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扎根家乡分散时间开展以“牢记使命云端相遇 爱心汇聚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中,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投身强国伟业,决战脱贫攻坚,奉献合财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校团委组织开展防疫抗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京开展抗战主题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