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现代服务业学院举行“关爱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6 09:50:33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合肥市临湖社区卧云居委会开展。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全社会都关爱儿童成长的氛围,现代服务业学院9名志愿者组成了“合肥小分队”到临湖社区卧云居委会开展“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合肥小分队将“关爱儿童”作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引导队伍融入到孩子们中去。小分队为孩子们制定了课程表,其中有自我介绍、艺术课程、作业辅导和最后的演出汇报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发现学习的乐趣,鼓励并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念。
  志愿者刚到时,孩子们还非常的拘谨怕生,为了更快的融入到孩子们当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有趣小游戏,渐渐地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脸上也洋溢出天真灿烂的笑容,与哥哥姐姐们的关系也更加亲密。在绘画课上,现代服务业学院副院长吴腾飞和团总支书记肖潇也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孩子们,同和孩子们一起绘画交流。

  志愿者们协助社区老师给孩子们排练歌曲《歌唱祖国》,一边教着孩子们歌曲的旋律,另一边志愿者教导孩子跳舞,虽然只是简单的伸手、拍手、转圈,但对他们而言,每做一个动作都是对志愿者们的鼓励,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天真烂漫的笑容更是志愿者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艺术类课程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剪纸、泥塑,让孩子们了解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手工艺术,每一个活动课程志愿者们都参与到其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弥补孩子们平时缺乏的素质类教育。

  离别的时候,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希望把这一刻永远地定格在小小的相片上作为自己永久的珍藏“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孩子们渴求的目光、灿烂的笑容和不舍的眼泪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我回想起与这些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一切辛苦都变成了满足与感动。” 志愿者们说到。

  此次活动受到了临湖社区卧云居委会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最后,居委会举办了锦旗授予仪式,授予我院“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锦旗。居委会工作站王站长在仪式上说到“儿童的成长和发展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你们用实际行动来陪伴关爱儿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教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要深入基层、从小事做起,这才是能够对家乡教育、对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所能做出的最大贡献。”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舞台,和孩子们的相处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专业能力与志愿精神,可以更好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上一篇:爱心汇聚精准扶贫 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现代服务业学院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牢记使命云端相遇 爱心汇聚青春担当”线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