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爱心汇聚精准扶贫 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现代服务业学院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6 09:51:11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砀山小分队在砀山县周寨镇开展。由现代服务业学院7名志愿者组成的“皖北小分队”前往当地贫困户、两弹一星老兵、留守儿童家中送去温暖。

  皖北小分队将“助力精准扶贫”作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引导队伍到农村去、到扶贫点去、到贫困村民中去。在当地镇扶贫办干部的带领下,成员们带着前期准备物资去了周寨镇看望了村子里的两户贫困留守老人。两户都是儿女长期在外的低保户留守老人,交谈中老人们说到“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很感谢党和国家”。大家在提到这几年的发展和生活质量提高时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

  志愿者们也拜访了当地一位两弹一星的老兵。老人说,几十年前我参加了祖国“两弹一星” 特种工程的秘密“做窝”建设, 8342部队是中央军委直属的一支特种工程部队,直到这两年我们的部队才逐渐被报道,这也是我这么多年一直一个人的原因,但是我丝毫不后悔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建设。”志愿者们都被老人赤诚之心所打动。

  志愿者们也一起去看望了一户留守儿童并送去学习用品等。当小男孩看到这些新的学习用品时,眼里是对学习的渴望。在拜访结束之后队员们都感慨到国家的强大,也明白了扶贫少不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精准政策和帮扶措施。
  同学们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与周寨镇扶贫办干部的交谈和对贫困户的考察走访,从各方面了解到了党和政府对扶贫提供的各种帮扶措施,也亲眼见到了扶贫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国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 
  皖北小分队三下乡活动受到了砀山周寨县人民政府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表达崇高的敬意,对队员们在这次扶贫活动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外镇领导还为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感谢信,给指导老师和团队队员各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扶贫优秀指导老师”和“青年扶贫先锋”称号。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看到了国家如今扶贫事业的发展,深深的明白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篇:“学以致用,助力家乡发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小分队行动纪实
下一篇: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现代服务业学院举行“关爱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