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我校会计金融学院小分队"志愿扬帆梦起航"三下乡活动纪实
2020-09-03 15:00:16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同筑青春梦,心系家乡情

  近日来,受连续的强降雨影响,安徽局部地区水位上涨过快,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风雨同舟,全力防汛。为了普及防汛抢险基础知识,增强群众的控险、避险能力,会计金融学院学子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投身防汛一线,筑起青春堤坝。


  8月6日至14日,会计金融学院三下乡队员跟随广德市蓝天救援队走进各社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公益宣讲,用实际行动暖心助力防汛抗洪工作。蓝天救援队用专业的水上救援知识与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汛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十分辛苦,但是会计金融学院学子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担当,正如他们所说:累并快乐着。

 

志愿服务送爱心看望老人暖人心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8日,会计金融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走进荆山镇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期志愿者服务活动,给往日平淡无奇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情。


  老年人最需要的不是物质,不是金钱,而是陪伴。有的志愿者陪老人拉家常、讲笑话和养生小知识,有的帮老人捶捶背,捏捏肩膀,听老人讲自己的生平事迹。最后,小分队全体成员参与了当地的花鼓灯活动,并和老人们一起跳舞。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并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对此次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大家的再次到来。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我们将继续发光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

重温红色经典,调查红色问卷

  8月14日至17日,会计金融学院实践小分队成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走进岳西大别上烈士陵园、白塘庙革命纪念园、安徽红色博物馆,重温红色经典。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无声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战斗故事,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烈们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参观学习之后,小分队与当地负责人一起逐个拜访了当地革命老前辈,聆听老前辈讲自己的奋斗故事,感受到了烈士们在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中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最后,实践队员跟随当地社区通过线上线下调查的方式,向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发放问卷调查,以了解他们对革命精神传承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
上一篇: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助力家乡建设"活动纪实
下一篇:我校设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