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助力家乡建设"活动纪实
2020-09-15 15:56:1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助力乡村建设,更好的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同时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来,在学院前期调研、考察下,聚焦精准扶贫,助力家乡建设,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青年实践队与无为县村民组联合开展了主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结合实践当地实际,进村入户,通过问卷、访谈、调研等形式,测绘宅基地。

  2020年7月30日--8月9日,基于本次活动社会实践主题“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建设”,由建筑成立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夏文涛、张富强、罗元祥等10名优秀学生(其中6名无为籍学生),成立工程青年实践小队,深入乡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配合安徽绘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无为其中3个镇6个先行村(社区)的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调查、农村房屋调查和测绘内页数据处理工作。

  10天的社会实践里,工程青年小分队敢于接受挑战,克服种种困难。虽天气炎热,烈日当头,毅然坚守社会实践的道路上,手拿记录本、肩扛测量仪,奔走在村庄里。在结束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后,夏文涛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同学们一起利用自己所学,为自己的家乡建设作出贡献,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希望今后有机会的话,可以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继续给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价值”。

  8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建设”“三下乡”活动结束后,同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三关爱”党员志愿服务队齐聚,来到中建八局合肥长海医院项目部,为一线工友送关怀。通过这种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暑假或者寒假有更多机会走进乡村,在具体的服务中展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建筑工程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建设”工程青年实践小分队前往无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时间队员们深入3个镇6个先行村,通过这种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同时又为家乡做贡献。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暑假或者寒假有更多机会走进乡村,在具体的服务中展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手牵手参与扶贫,心连心建设和谐家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小分队三下乡活动纪实
下一篇:我校会计金融学院小分队"志愿扬帆梦起航"三下乡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