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手牵手参与扶贫,心连心建设和谐家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小分队三下乡活动纪实
2020-09-15 16:26:38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普及,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
  该活动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的一项意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夏日,虽不同往昔防控疫情的变化,依然阻止不了合财青年为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断拼搏奋斗的热情,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仍然心怀祖国,欲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志愿者们随村委来到了一户“特殊”儿童家中,据了解该儿童是因先天因素导致出生时脑部缺氧,使大脑的发育不能达到正常水平。他虽然有些“特殊”但是从他强烈的表现中能看出来他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与我们的交流中能感觉到他的懂事和孝顺,炎热的夏天他缓慢的拿起毛巾擦去母亲脸上的汗珠,这简单的一个动作深深的感染了我,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会谈后当我们把带来的爱心物资交到这位母亲手中,她早已热泪盈眶,她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我们送去的温暖。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国家建设,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了解了乡村风土人情和村子的脱贫致富之路,又以满腔热血奉献着青春。他们怀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抱负,期待往后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助力家乡建设"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