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我校现代服务业学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传承红色血脉、追忆革命历程
2021-09-16 10:51:14   来源:现代服务业学院团总支   点击:    编辑:twgl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意识,追忆革命先辈奋斗历程,传承红色血脉,激发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近日,我校现代服务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心向党,青年之声”团队携手颍上公益十八里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浙江凤鸣公益的大力支持下走进了阜阳颍上,以“赞建党百年,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倾听党的故事,高铁站志愿服务,嬉水狂欢志愿行、走访看望孤寡老人、看望残疾家庭及留守儿童、学习先进典范报告会”等社会实践活动。

(一)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倾听党的故事

为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之情送到抗战老兵的心中,倾听党的故事重拾红色记忆的。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体现我校学子对“光荣在党50年”抗战老兵的崇敬。通过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倾听老兵的英雄事迹,从而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传承抗战老兵坚持不懈的精神。深入开展“不忘来时路,先辈在我心,红色耀中华”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我校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子们走访慰问了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黄桥镇王焦村两户抗战老兵的家庭,并认真聆听革命老兵讲故事感悟老一辈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

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走访中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继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向抗战老兵致以诚挚地敬意!


(二)疫情防控高铁志愿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3日,现代服务业学院团队成员与颍上公益志愿者十八里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高铁志愿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家乡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大学生志愿者有的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搀扶高龄乘客、提供咨询买票道路指引,有的给出站旅客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队员们的表现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队员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又展现出了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三)泡沫之夏,幼儿园志愿行
党徽照我心,红衣伴我行。我校现代服务业学院团队成员,在合财卓雅幼儿园举办的“泡沫之夏、嬉水狂欢”主题戏水活动中积极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者们有的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消毒测量体温、指引路,有的帮助搬运物品、饮用水,活动开始时,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安全状况。孩子们在打水仗的游戏中享受乐趣,拉近了孩子与家长和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和谐相处,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幼儿园集体游戏的快乐和温暖。孩子们冒着“枪林弹雨”勇往直前,激情四射。一阵阵的欢笑声、尖叫声、你追我躲形成了一首悦耳的“水之交响曲”,尽情的体验童年的欢乐。此次活动既展现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又体现出我校学子的勇敢担当使命感。

(四)看望孤寡老人学习先进典范
赞党百年,青年勇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应当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孤独寂寞、枯燥乏味是孤寡老人的常态,为帮助老人排解空巢孤独,感受社会温暖与关怀,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现代服务业学院“红心向党,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与颍上县十八里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于7月21日共同深入前往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敬老院开展送关爱与温暖活动。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子为慎城镇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赠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并且志愿者们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挨个测量血压,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建立健康档案,为老人们包饺子。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体,现代服务业学院志愿者们在敬老院院长的带领下,为老人单独进行了相关健康检查和咨询。学子们怀揣着青春梦想走向社会,践行“第二课堂”展现青年力量,走向基层,在社会实践中磨砺合财学子青春风采。

我校一直秉持“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教育理念,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社会任感和使命感,在践行“第二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现代服务业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在不断进行。同时也将继续不忘初心,创新社会实践形式,让更多的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感悟和收获。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暑期实践活动起到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组织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注重疫情防控。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上一篇:我校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探访美好乡村
下一篇:我校人工智能学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传承革命精神、电商助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