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校团委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第60个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3 16:33:29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合财学子聚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3月1日中午12:30,校团委在共青山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副校长桂立志,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徐坤,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代表高悦主持。

    仪式在激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第60个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开展一系列“学习二十大 扬雷锋精神”宣讲教育活动、“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文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回顾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合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随后,学生代表宣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习雷锋倡议书》,倡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学雷锋、树新风、我志愿、我行动”的推动者。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汪旭东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再次点燃了师生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紧接着,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徐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同时就开展好学雷锋月活动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雷锋精神,做校园文明的引领者。要求六大组织学生干部积极宣传动员,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二是学习雷锋精神,做校风校纪的督查者。他号召广大合师学子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常抓不懈,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三是学习雷锋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奋进求实,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出主力军作用,发扬螺丝钉精神,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立足岗位争先锋、当表率,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副校长桂立志宣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第60个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在全体人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在横幅上签名并开展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与会的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校园清扫活动,拉开了三月学雷锋精神的序幕,全校师生将持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主动作为,以敢吃苦、肯奋斗的毅力做好雷锋精神的合财式表达。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 志愿清洁美校园”
下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启动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