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学习院党政2010年工作要点
2010-03-26 13:28:10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2010年3月23日院学生处、团委在学院图书馆11楼会议室召开学习院党政2010年工作要点专题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何旵生同志主持。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院程勇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大家共同学习:
  一、学习“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相关内容
  程院长重点讲读了纲要第14章的内容,指出国家对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国家鼓励公办、民办教育共同发展,肯定民办教育的办学地位,保证办学自主权。同时指出加强对民办学校的办学水平评估。程院长指出:我们一定要充分依据国家对我们的相关政策,积极开展和创新学管工作,在合财近7年的办学基础上开创新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模式。会上程院长指出“纲要”第二十二章各条明确规定教育单位应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尤其是党建工作,着力扩大党员覆盖面。程院长要求我们学生管理的干部老师在做学生管理的同时,应加强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教育,做好推优工作。
  二、学习学院行政、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学院党政2010年工作要点,大家纷纷表示,院党政2010年工作要点为我们开展学管工作点明了的方向,理顺了工作思路,表示一定会按学院党政工作的要点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程院长指出:本学期是学生各项工作改革的重要学期:一是要启动和推进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二是要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探讨并启动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三是按照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的要点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务求实政。
  三、学生处、团委工作
  1、要以学生处、团委合署办公的工作方式最有效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2、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在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制定相关的鼓励和考核办法,以各种方法帮助广大同学提高学习积极性。
  3、发挥全院团员、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4、学生处的日常工作要做到有序,要有超前意识,要提前做好07级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5、强化学生处管理职能、政令畅通、信息准确、措施得力、加强执行力考核,坚持四个到位。(制度到位、教育到位、服务到位和宣传到位)
  6、改善机关工作作风,建立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联络员制度,明确联络员职责,充分了解各二级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实际工作情况、学生管理真实情况并协助各二级学院解决学管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完善教风与学风建设。

  7、3月25日正式启动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工作。

上一篇: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团总支书记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学生参加肥西县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