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大学生团体操比赛方案
2016-04-07 15:18:57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全面贯彻实施团中央“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精神,促进我院青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与团结协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气氛,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成长 我阳光、我运动 我快乐
二、比赛形式
比赛以各系部为单位,每单位选送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根据自身情况安排人数,最低人数在70,比赛顺序按抽签形式决定。
三、比赛时间:
2016年4月20日下午(如遇天雨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
五、比赛要求
各代表队服装统一,队伍整齐,动作到位,形式新颖,富有动感特色和创意,上下场秩序井然,比演时间6-10分钟。
六、评价标准
  团体操环节满分10分
      (一)表演评分(7分)
      1.动作质量:动作正确,准确到位,整齐一致;动作舒展,协调连贯,刚劲有力,震撼干练;上体正直挺拔,抬头挺胸,硬朗爽气。展示强健的体魄。(3分)
      2.韵律节奏:节奏准确,按口令节拍完成动作,不抢拍,韵律感强、富有弹性。(2分)
      3.表现力:参赛队员要有通过娴熟的动作技巧、通过自身的活力、热情和全身心投入的激情来吸引观众的能力。动作编排有主题。可通过队形和操化动作的变化达到独特的效果。动作编排结合自己队伍的特点,做到有新意、有创意,与自身表现的主题相吻合。(2分)
      (二)精神面貌评分(2分)
1.服装整齐、整洁,健康有活力,大方有运动感。(1分)
2.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蓬勃有气势的运动激情。有强劲的烘托气氛,振奋人心的效果。(1分)
(三)出入场评分(1分)
    1.进场:各队领操员在预备区整队集合后(起步或跑步进场均可,但队列队形长宽不得超过规定的场地,要求快、静、齐),带入场地中央,开始表演。(0.5分)
2.退场:操毕,齐步或跑步退场均可,动作迅速整齐。(0.5分)
附加分 (2分)
集体展示环节,配合默契,快速到位,图案整齐。
   (四)计分方法
    1.各裁判员评分满分为12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评分的平均分即为最后得分。
    2.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颁发锦旗。
八、有关要求
1.请各系部于2016年4月8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报名表报到院团委。
2.比赛队形由各参赛队根据人数自行排列。
3.参赛队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遵守场地有关规定。
 
 
 
 
 
 
 
 
 
附件:2:
 
创建“健康文明生活环境”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启文明之帆,创健康生活学习环境
二、活动时间:4月份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五文明”创建活动
(1)文明寝室
宿舍成员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章制度,保持卫生清洁,用品摆放整齐,无乱贴乱挂乱扔、无违章用电、无吸烟赌博、无小卖部、无打架斗殴等现象,“寝室文化”格调高雅。
 

  • 文明教室

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保护教室卫生干净,杜绝“课桌文化”,创建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
 

  • 文明公共卫生区域

     保持公共区域干净卫生,禁止践踏草坪,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倡文明风尚,杜绝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现象。
(4)文明就餐
遵守纪律,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爱惜粮食,做到礼仪谦让,积极营造优良的就餐环境。
 

  • 文明学生

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护校园,文明修身,杜绝不文明、不道德行为,无作弊、违纪行为;热爱劳动,关爱他人,勤奋刻苦,积极向上。
2、践行 “十不”,创健康生活。各系引导学生不践踏草坪;不乱丢乱放;不破坏公物;不进娱乐场所;不说脏话粗话;不吸烟赌博;不夜不归宿;不贪迷游戏;不脱离集体;不贷分期贷款,创健康生活氛围。
各系围绕“五文明”教育活动内容,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全面落实活动相关要求,对于活动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及时批评教育;对于表现突出的寝室、班级和学生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



 

上一篇: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使用申请表
下一篇:关于第十届学生干部任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