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制度(试用)
2016-10-26 16:37:41   来源:编辑:团委   点击:    编辑:twgl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制度
试用)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是我院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为规范大学生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活动中心”)的管理和使用,保证其安全、合理、文明、高效地运行,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委的服务质量,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制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制度》。

第一项  总则

     第一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包括多功能报告厅、团委办公室、舞蹈教室、排练教室、音乐教室、会议室、学生组织办公室等活动场地;
    第二条:活动中心面向学校各系、各学生组织(包括学生社团)开放,不接受任何个人申请;
第二条:活动中心隶属于院团委,由院团委集中负责活动中心的统筹使用、日常管理以及设备的使用管理、安全检查和维护;
第三条:院团委成立活动中心管理办公室,设办公室主任一名(团委书记)、管理员3名(团委老师),管理办公室下设置值班小组,设组长一名(原则上由每年的学生会主席担任),在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活动中心的管理和维护。

第二项  场地使用和管理

    第一条:活动中心场地主要用于团委办公、教育、教学、节目排练和社团活动;
    第二条:活动中心的使用安排上要遵循校级活动优先,兼顾系部、社团活动的原则;
    第三条:活动中心开放时间:
     1、周一至周五:早上8:00—晚上22:00;
     2、周六、周日:上午10:00—晚上19:00
     3、其他时间:节假日期间若学校无重大活动不予以开放;
    第四条:大学生活动中心实行值班制度,每天安排学生进行值班,由团委老师作为责任人进行带班;
    第五条:活动中心场地申请
    1、场地使用必须提前3天如实填写《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使用申请表》进行申请(申请表在院团委网站可下载),报院团委审批后,由资产管理老师审批签字后报团委书记同意后,交值班室填写使用登记表进行使用;
    2、场地一旦申请,不可随意变更,如需变更使用时间请提前与值班室联系,重新填写申请表,遵照申请程序申请使用;
    第六条:各系部、学生组织(包括社团)在申请使用活动中心时,都必须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并作为使用凭证,在使用结束后值班人员检查无误后取回;
    第七条:各使用单位在申请获批之后,不得提前或延期使用场地,更不能随意转借其他单位使用,一经发现则严肃追究其责任;
第八条:使用单位在使用活动中心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管理制度,一切服从当天值班人员的管理,爱惜所有物品,使用方自觉维护活动中心场地的卫生,不得抽烟、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有任何不文明行为,外卖等禁止带入活动中心;
    第九条:使用单位在使用期间造成任何物品的损坏,其责任单位按价进行赔偿;
第十条:使用单位在使用结束后,自行清理场地卫生,当日值班人员按要求进行检查,对于卫生清理不干净者有权进行责令清扫,检查无误后归还,签字领回抵押证件;

第三项    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项:活动中心内禁止嬉戏打闹,不得肆意生事,否则后果自负;
    第二项:活动中心内部禁止吸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和有毒等危害物品,严禁私拉电线等,加强消防安全;
    第三项:活动举办过程中,使用方要保证场地井然有序,做好相关策划;
    第四项:活动中心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如遇突发情况,应当第一时间与中心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并共同解决,对活动中心及事件所产生的一切影响、后果由使用单位负责;

第四项:值班室制度

    第一条:大学生活动中心值班管理由院团委负责全面指导,团委老师带班负责,由学生会组织人员进行值班;
    第二条:大学生活动中心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在值班室进行值班,成立值班小组,制定值班人员安排表,由团委老师指导监督,学生会主要干部任组长,值班人员无故不得擅自离开值班室;
    第三条:值班室值班人员值班时间:
    1、周一至周五:早上7:30—晚上22:30
    2、周六、周日:早上10:00—晚上19:00
    第三条:值班人员职能
    1、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每天的开门和关门;
    2、负责团委办公室的日常卫生等;
    3、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公共区域卫生(卫生间、走廊、大厅、楼梯口)的卫生清洁,早晚4、各进行一次卫生清理,每天两小时检查一次,并进行登记;
    5、负责活动中心场地使用的登记、督查;
    6、负责活动中心各安全责任区的巡查和记录;

7、每天下班前填写《活动中心情况值班记录表》;

8、保持会议室、办公室等场地的空气流通,做好通风设备设施的管理。
    9、做好公共区域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处理好公共区域的废弃物,随时清除生活垃圾,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10、经常检查各自设施,发现设施损坏,应及时维修,保证使用安全。

    11、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对场地及办公室的卫生和安全进行检查,晚上下班时保证电源关闭、门窗关好后方可离开。

第五项:舞蹈排练教室制度

第一条:对舞蹈教室、排练教室、音乐教室、乐队教室的使用,需提前填写《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经批准后,交值班人员处登记方可使用。
第二条:使用过程中坚决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舞蹈教室、排练教室、音乐教室、乐队教室的钥匙由值班人员统一管理,任何人不得私自配制、不得私自更换门锁。
第三条:在排练期间,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教室,禁止大声喧哗、戏耍打闹等。
第四条:保持清洁卫生。严禁乱丢废物、随地吐痰;严禁携带食物进入排练室;严禁在排练厅内吸烟、喝酒;严禁乱涂、乱画;严禁随意粘贴图片或纸张,使用结束后务必将卫生打扫干净。
第五条:任何人在使用排练时需爱护教室内的一切设施,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得私自带出或外借使用。发现器械有丢失或损坏,则按价赔偿。

第六项 多功能报告厅

第一条:多功能报告厅的使用遵循院级会议及学生活动优先的原则。

第二条:多功能报告厅为各类会议、文艺表演等活动的场地,不得进行任何节目排练工作;

第三条:多功能报告厅由团委老师直接管理,安排专业人员对报告厅的设备进行调试和管理;报告厅内多媒体设备和音响由管理人员操作,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动用。

第四条:进入报告厅须衣着整齐、举止文明,禁止穿背心、拖鞋进入;保持厅内卫生干净,严禁吸烟,不准随地吐痰、吃带果壳的食物和随地丢弃垃圾。

第五条:报告厅的使用报批程序
(1)如实填写《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使用申请表》,一式两份详细填写使用时间、活动内容、人数,交团委老师签字同意并报书记审批;
(2)多功能报告厅的申请应提前3天交申请表,办理使用手续后需要变更或取消使用计划的,须在预约使用日前告知办公室进行更改。

第七项    附则

     第一条:场地申请表格、值班室日志、卫生巡查表见附件;
     第二条:本规章制度从颁布之日起开始执行,最终解释权归院团委。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共青字[2016]5号关于2016年度团费返还的通知
下一篇: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使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