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第60个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3-01 16:03:09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组织:
    今年的3月5日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校团委将在3月份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合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主题: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时间: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具体内容:
    开展一系列“学习二十大 扬雷锋精神”宣讲教育活动   
    各学院团总支指导各班级团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争当雷锋,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及宣讲活动,在宣讲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一系列“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组织分班级根据学院及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方案和计划报学院团总支书记审核后,报校院团委备案,活动结束后,及时整理活动报道的图文资料,带领广大合财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一系列“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各学生组织从学习雷锋“一团火”、 “一滴水”、“一块砖”、“一片叶”、 “一颗钉”五大精神出发,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在专业领域深耕的同时,要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进取锐气,深入学习新理论、新方法,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勇敢回答时代课题。
    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好榜样”文创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文创艺术、舞蹈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呼吁合财学子秉持学思、践悟和宣传的宗旨,综合利用各类新媒体,及时开展雷锋精神普及教育活动,全面开展雷锋精神教育品牌项目宣传活动。
    开展一系列“回顾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活动   
    各级团组织可召开一次诵读经典,感受朴素无私的奉献情怀,以有声海报的形式,感受青年一代心中的“雷锋精神”。开展雷锋格言诵读分享会等活动。感悟红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让雷锋精神成为学生心中永不褪色的旗帜,代代相传。
    活动要求
    创新形式,注重宣传;
    骨干带头,率先垂范;
    总结活动经验,固化活动成果。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
上一篇:我校学子刘国夫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篇: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