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实训室
2021-10-28 10:20:12   来源:   点击:    编辑:liuyang

  

  计算机网络实训室提供锐捷、华为的交换设备、路由设备、安全设备、网管软件、服务器,同时使用了锐捷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校网络实验室方案,采取了目前流行的整体型网络架构,只需将计算机和服务器都连接在网络上,再加上实验室教学管理系统等就可以实现一系列实验和管理功能。
  计算机网络实训室提供了网络建设方案、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服务器系统的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综合布线与测试、计算机网络组建、网络管理、网站的前台设计及后台开发与维护等硬件支持。
  实训室可以承担的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的安装与配置、多业务网络解决方案、网络综合布线与测试、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服务器配置与管理、Linux系统管理、企业网站建设、网页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实训、网络管理的配置与应用实训等,满足了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和演示性几种不同层次的实训要求。
  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进行网络专项训练的场所,实训室目前分成6个实训小组,可供30个人同时进行实训。实训室完全模拟了真实的使用环境,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亲自经历网线的制作,网络设备的连接,计算机网络软件的安装与配置,对等网与非对等网的连接与配置,交换机、路由器的调试,无线网络的组建,防火墙的安装与配置,网站建设、发布与维护等,提高了学生在网络方面的知识、技能、管理和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篇: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
下一篇:物联网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