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风采 > 正文
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
2021-10-28 10:21:20   来源:   点击:    编辑:liuyang

   

  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是隶属工程学院的专业实训室,实训室面积总计100多平方米,设备总资产近30万元,可供35人同时实训,是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而建的实践教学平台。
  本实训室配有8个多功能仿真墙模块,模拟墙装置是仿真网络综合布线原理,由模块化仿真墙组成,仿真墙为全钢结构,具有多功能组合和万次以上重复实验的特点,能够满足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实际动手进行网络布线的需求。
  实训室配备6台短接配线设备,通过在装置上操作训练,可以熟悉和掌握各种网络数据电缆、网络模块、网络配线架、110跳线架等的压线、跳线类、模块类装置的基本操作技能、网络系统中常用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学生通过在实训室进行课程实训,可以逐步掌握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网络操作系统及用网络安全的有关配置与管理,可以独立完成一栋楼房弱电的现场勘测、方案设计、方案预算、现场施工以及最终的验收测试,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满足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就业能力的要求,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训室提供技术先进的交换、路由、安全设备,涵盖目前主流网络设备及技术,实验设备和实验内容能灵活扩展,可以根据满足不同教学要求进行网络实验,模拟真实环境。具备各种认证考试实验环境的需求。为《计算机网络基础》、《路由器与交换机技术》、《物联网布线技术》、《局域网组建》等专业课程提供了实训环境。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计算机网络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