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合肥财经学院校企合作协议
2021-11-12 14:32:56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校企合作协议书
 
甲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_______________                             (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及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精神,达到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的。甲乙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总则
甲、乙双方本着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促进学院培养既有良好专业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使学院成为企业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和低成本项目研发基地,从而实现双赢目标。双方同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分别挂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或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和“_________                _(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双方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对相关事宜进行协调与管理。
甲乙双方在以下几个领域展开合作:①社会需求调研和开发、设置专业;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③学生实习实训安排与考核④就业服务与指导;⑤毕业生跟踪调查;⑥课题申报与研究;⑦在职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职(执)业资格鉴定;⑧“双师型”教师培养等。
通过合作,形成以社会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项目开发、信息服务与技术援助的载体。
二、责任和义务
(一)甲方:
1.根据乙方的实际情况和要求,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援助和项目合作研究。
2.与乙方合作,共同开发与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即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制定教学计划、调整课程设置、承担教学任务和保证实践教学的实施。
3.确定实习基地名称及其它有关事项,负责基地牌匾的制作,并通过各种渠道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以扩大企业知名度。
4.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要求,初步确定每次实习的时间、内容、人数和要求,提前两个月与乙方联系,与乙方共同制定具体实习计划。经乙方确认后组织实施。
5.建立健全规范的实习管理制度,负责实习学生相关理论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教育实习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乙方订立的各项管理制度、劳动制度、保密制度等。
6.委派教师与乙方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指导学生实训、实习,或承担生产、项目开发任务,及时掌握新工艺、新技术,实现“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升。
7.在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优先满足乙方的需求,为乙方在职职工的继续教育、职称(评定)考试、职(执)业资格(技能)鉴定等提供培训与方便。
(二)乙方:
1.充分利用乙方企业的行业优势,根据自身需要对甲方现行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与当前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出建设性意见,配合甲方进行专业开发前的市场需求调研、科学合理地设置专业。
2.推选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与甲方共同制定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甲方教学计划,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安排甲方所属学生的实习内容,组织及指导实习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
3.充分利用人力资源,选送既有丰富实践经验又能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担任甲方兼职教师,并为甲方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帮助。
4.提供实习设备、场地和原材料。学生在使用乙方的机器设备时,指导监督学生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5.根据情况酌情为甲方委派的实习师生提供食宿,为学生提供基本的生活补贴。
6.与指导老师共同对实习学生的实习成绩进行相关的评价和考核。
7.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和素质,可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并为甲方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提供方便。
8.可将研发项目及非核心技术工作委托甲方进行调研、研发、制作及编制,以降低成本费用。
三、合作时间
合作时间为       年,根据双方合作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以延长合作。如需延长,应在本合作期满前半年提出。
四、其它
1.本协议一式肆份,双方各执两份,合作协议一经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即生效,双方应遵守有关条款。未尽事宜,可由双方协商解决或签定相关条款的补充协议。
2.甲方在乙方实习期间创造的有形知识产权归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所有,对于双方共同合作开发研制项目,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
3.如一方单方面违约或有损害对方利益或形象的行为,另一方有权终止协议(并可依法追究违约方责任)。
 
 
甲方:(盖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乙方:(盖章)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分制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