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规章制度 > 正文
工程学院学生信息员制度(试行)
2016-11-07 15:32:00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信息,特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

一、学生信息员的选聘条件

 (一)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优秀;

 (二)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团结协作精神强;

 (三)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四)办事公正,敢说真话,工作积极主动,能如实反映学生意见。

二、学生信息员的选聘方式

 (一)学生信息员采取学生自愿报名与班级或辅导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工程学院择优选聘;

 (二)每个班暂定学生信息员2名,并从各年级中分别确定学生信息员组长1名;

 (三)教学信息员每年聘任一次,每次聘期一年,学生毕业时自动解聘;

 (四)信息员任期内无故不参加活动两次以上,工作作风散漫,违反校纪校规,有考试不及格现象等,由工程学院考察确认后予以解聘。

三、学生信息员的工作任务

 (一)及时反馈教学信息:

 1.了解学生的学习、上课情况,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教学过程的各环节如备课、课堂教学、教材选用、实践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论文、社会实践)、作业批改、课外辅导、课程设计、考试等的意见和建议。

 2.对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教学管理及教学条件(如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等)、师资力量、教学评价等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反映教学活动中存在的教风、学风、考风问题,以及学生、家长对学院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二)根据工作需要按时参加每学期召开的教学信息工作会议(期初、期中、期末);

 (三)参加教务处组织或工程学院组织的会议及相关活动;

四、学生信息员的管理

 1、由工程学院院长委托教学秘书组织管理;对于重大的特殊的事件可以直接向院长汇报;

 2、教学秘书负责学生信息员制度的实施,对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及反馈的教学信息进行管理,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学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

 3、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信息员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并给予适当奖励。

 

 

上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试 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