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DELE:持有西语证书,走遍世界!
2017-03-02 09:13:0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近几年,随着中国与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各国在外交、经济、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密集合作,“西语热”迅速在各阶层、各领域扩大,许多人决定从事与此相关的专业学习与工作。因而,获得一张能证明自己语言能力的证书,就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DELE就是这样一种证书!
  对外西班牙语水平证书,简称DELE,能够有效证明证书拥有者的西班牙语水平和西班牙语运用能力。

  DELE证书对于西语学习者和工作者都有什么价值呢?
  首先,DELE证书是由塞万提斯学院以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部名义颁发的证书,是唯一国际化的官方西班牙语水平证书。在国际上获得了众多企业,商会,大学、公立以及私立机构的认可。
  其次,DELE证书证明证书持有者的语言应用能力,在应聘企事业单位或者申请国外大学时,是西班牙语水平最有效的证明。获得DELE证书的学生在申请西班牙外交与合作部国际合作署的各项奖学金时更具优势。
  再次,DELE证书终身有效;只要通过考试,终身享受认证。
  另外,由于专业限制,有些学习了西班牙语的非专业学生,不能报考国内本科西班牙语专业水平考试。那么,DELE考试也成为了非此类专业学生的福音。

DELE的不同等级对应了不同的语言水平,每个级别的能力要求如下:
A1级别: 证书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应对简单的交流、即时性需要和非常日常性的话题
A2级别:证书拥有者能够理解日常表达和其所涉及领域相关的习惯用法,尤其是一些与自身相关的基本信息,比如自己、家庭、购物、景点、职业等等。
B1级别。证书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理解日常生活的基本场景并做出恰当的反应,能够用基础的方式表达愿望和需求。
B2级别:证书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场景,能够应付没有语言用法特殊要求的普通交流环境。
C1级别:证书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无阻碍的清晰表达其所思所想,拥有广泛的词汇量包括文学词汇及口语词汇,并且能够熟练运用。
C2级别:证书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应付较高语言要求的场景,并且熟知语言背后蕴藏的文化。

在中国,DELE全年共有5次考试。
工作日均可报名(注意:每次考试报名截止日期通常在该次考试日期前5周左右截止)。
报名时需带上报名费,身份证复印件,填写考试报名表及相关文件(塞万提斯学院报名处及官网有相应的样本和填写说明)。
考试当天需携带有效证件及准考证。

上一篇:西班牙语CELU等级测试介绍
下一篇:第一页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