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DELE】口语考试准备攻略
2017-03-09 09:11:34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今天我来教你怎么准备DELE口语考试~
连续通过B2和C1考试的小编,可谓考场经验丰富,面对口语考官驾轻就熟

1.考试介绍
    DELE的口语考试是以一对一互动形式进行的。考室中有两位考官,一个坐在你面前和你说话,另一个坐在你背后,专门负责打分。
    整个考试有几道题目(B2有3道题)。这些题目中,有一些是提前20分钟告诉你、允许你用草稿纸准备的;有一些则是到了考场,考官现场让你抽出来的。
题目的内容和你的等级相呼应,A级专注于日常生活,B级会有让你吐槽的空间,C级包含阅读文章后的即兴演说&与考官辩论及协调。
 
2. 基本准备
为了打跑DELE怪,你在口语环节至少要做到这些:
   (1)发音基本没大问题
   (2)语法尽可能正确
   (3)流利(这一点最重要!!!)
    流利不仅仅指说话流畅,我认为更关键是要及时做出反应。这甚至比发音和语法更能体现你使用语言的能力——表达自己的思想。
    试想我们和一个外国人说中文,当他说得字正腔圆但是又慢又卡又无聊,你会觉得这个人的中文很棒吗?然后,当我们和一个发音有点奇怪,时不时用错词,但是总能机智地应答你的歪果仁聊天,这时候大概会觉得“诶嘿这家伙蛮聪明的嘛”,对不对?
    这就是语言能力的体现:能够用语言交流想法,而不仅仅止于炫耀标准的腔调。
 
    为此你可以考虑以下对策:
   (1)首先,每天朗读一些东西,令口腔习惯西班牙语。当你的唇齿对它足够熟练,说话的时候就能风度翩翩了~
然后,在阅读的同时,积累一些词语。这件事你可以在练习阅读的时候做,当然你要是懒也可以回复我们“参考”然后去下载一些单词书。足够的词语能够帮助你在面对题目的时候更好地开脑洞,填充那其实很短的15分钟。
   (2)听听别人说话。这一点请在听电台练习听力的时候顺便完成。虽然练习听力的时候要听南美人说话(一定要!!),但是模仿的时候还是模仿西班牙人就好了。用南美腔和西班牙考官对话的场景太美,请自行脑补新闻联播vs四川普通话(老板娘对不起,老板说不能只黑他一个人)
   (3)练习说话。你有如下项目可供搭配:评论(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随便什么都好)、描述(一张图,不要选表情包里奇怪的图,日常生活的画面就好)、讨论。最后一种需要一个以上的基友,如果没有,你也可以脑内补完……

3.考场策略
    口语考试是和笔头考试分开的,一般是考试日的下午或者次日。因为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所有考官开足马力还是没可能很快完成。所以,请保持情绪高涨哟~喝咖啡或者和基友吐槽(咖啡的价格)都是很好的办法。
    在面对考官的时候,进门行礼和收工道别都是理所应当的啦,我要强调的是,千,万,不,要,陷,入,谜,之,沉,默!听不懂就请对方再说一次呀!西班牙人都是废话精为什么要沉默呢!这个环节的机巧在于,无言以对约等于“听不懂”,这会让你陷于被动,给考官“这死小孩呆呆的”的印象。
   
    总结起来,保持热情就对啦。
    记得,你要展示的是用西班牙语和别人对话的能力,考官要看到的是你能够说话,能够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疑惑,而不是十全十美又无聊的新闻联播腔。
 
上一篇:DELE复习无从下手?火速戳这里!!!非常实用DELE考试复习资料推荐
下一篇:香港2017年dele考试报名时间及费用(攻略)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