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西班牙语DELE考前攻略,临阵怎样磨枪?
2017-03-14 15:34:38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当考试近在咫尺,小伙伴们是否有一丝丝焦虑一丝丝恐惧还有一丝丝小兴奋和小紧张呢?没错,考试玩的就是心跳,在备考到了考前最后关头,小编来给你支招啦!
1、找准弱项,勤练习,要自信!
  对于大多数备考DELE的童鞋们来说,听力和口语永远是弱项。那么,眼看考试临近,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听力能力,张嘴就能说呢?
  答案是:抱歉,这个方法你知道吗?反正我是不知道!
  没有任何一种语言的听力与口语能够在短时间内就能修成,需要多听多练多张嘴。不过,为了让考场上的你更有“料”,小编这就给你支招了!
  (1)临阵磨耳朵,不快也能光:听力考试是在上午哟!选几篇与DELE考题语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西语听力,每天早晨把它当成背景放着,该刷牙刷牙,该走路走路。这招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熟悉某种语速,备考中的你,最好把这项“磨耳朵”工程的时间拉长一些,泛听的力量可是无限的啊!
  (2)多描述,多演绎:根据上海塞万给出的各个级别的考试范围(如下)
  西班牙语水平证书A1/ A1 escolar 级别证明拥有者的语言水平足以应对简单的交流、即时性需要和非常日常性的话题。
  西班牙语水平证书A2级别证明拥有者能够理解日常表达和其所涉及领域相关的习惯用法,尤其是一些与自身相关的基本信息,比如自己、家庭、购物、景点、职业等等。
  上面的这些内容就好比考试大纲哦!参加DELE考试的你,可别告诉我从来没有研究过!
  那么,针对上述考试大纲,小编给你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应该做的准备。比如:在准备A2级别考试的童鞋们,口语范围在哪里呢?没错,就是“日常表达和其所涉及领域相关的习惯用法,尤其是一些与自身相关的基本信息,比如自己、家庭、购物、景点、职业等等”。备考的童鞋们,请逮住每一个思考自己、家庭、购物、景点、职业等的机会,编撰杜撰各种描述。当然,要是心里没谱,每天拿出一定时间,把《走遍西班牙》书上对于各类人、物、事描述的段落记一记、背一背。当然,这招当然不是为了让你在考场上直接张口就背,重要的一点是丰富你的描述库。当记熟、背下了这些描述段落后,一旦考试中考官让你描述一样东西,好歹咱也是背过的人好吧!该从左到右,从外至内,从前到后,全方位有条理,说不定还能套用其中某个连词,做到有条不紊的同时,还有小亮点哟!
2、动作要快,节奏要稳!
  临考前,哪个准备得齐刷刷的没有点小心虚小紧张?但是小编得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们,上了考场,一定要淡定…
  这其中的道理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相信备考DELE的你们,也都多多少少参加过几场考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平稳的心态才是正常发挥的关键。(不过,小编也过不了这个坎……从小到大参加的各类重大考试,前一晚几乎都没有睡着的……)小编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在备考时,要用“天啦!我一定过!”的精神姿态准备考试,在距离考试连“涅槃”的时间都不够了的时候(请想想长征二万五……咳咳)要告诉自己,不就是一场考试嘛,考完试以后,又是一条好汉。
  当然,小编这样的自我鼓励的乐观态度,仅供参考。大家可以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剂方式。    
  最后,祝各位战友考试顺利!天天开心!要知道,踏出备考这一步,是非常需要勇气的,但是考试的结果就和平常付出的努力成正比了。备考只能控制努力的付出,考试的结果就交由上帝主宰吧!阿门!
 
上一篇:Dele考试必备西班牙语俚语30句
下一篇:DELE复习无从下手?火速戳这里!!!非常实用DELE考试复习资料推荐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