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常用西班牙问候语
2017-12-15 17:11:1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常用问候语

¡Hola! 你好

Gracias. 谢谢

¡Cómo está(s)! ¡Qué tal! 你(您)最近怎么样?你(您)怎么样?

¡Buenos días! ¡Buenas tardes! ¡Buenas noches! 早上、下午、晚上好!

¿Cómo llamarse? 叫.......名字?

¿De dónde ser? 来自哪里?

Mucho gusto. Encantado,a de connocerlos. 很高兴认识你。

这些就可以进行最简单最基本的对话练习啦,不要担心说的不够标准或者没话可说,学习语言一定要大胆的说出口才能真正得到练习哦~

名词的数

西班牙语名词有数的范畴,和英语一样,指单一人或事物时用单数名词,指俩个或俩个以上的人或事物时用复数名词。

元音结尾的名词词尾加上 s ,例如:amigo --- amigos

辅音结尾的名词词尾加上 es ,例如:usted --- ustedes

有些单词在从单数变成负数时,书写上会发生变化,有的是为了保持原有发音而改变字母,例如:lápiz --- lápices(笔) ,有的是为了保持原有的重读音节而去掉重音符号,例如:alemán --- alemanes (德语),有的是为了保持原有的重音而添加符号,例如:joven --- jóvenes (青年人)

上一篇:西班牙语形容词与名词的性数一致
下一篇:西班牙语写作技巧之词汇替换妙招!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