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西语DELE > 正文
西班牙语双重补语
2018-05-11 09:57:12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西班牙语中有一个概念,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双重补语,从字面就可以看出来,这类词是补语的性质,但是作用却是双重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学习一下这类词到底是如何起双重修饰的作用的。

1、双重补语其实形式上看就是形容词或过去分词,这些形容词和过去分词在句中作补语的成分。

2、双重补语在句中兼有形容词和副词的词性,既修饰主语,又修饰谓语动词。身兼二职所以被称作双重补语。

3、要注意的是形容词或过去分词应与作主语的名词保持性数一致。

例:Ese día, Marcos jugabailusionado.

Todos los días, la pareja regresaba a casacansada.

Los alumnos se fueroncontentosdespués de hablar con el profesor.

上一篇:西班牙语中的利益与格
下一篇:西班牙语冠词的用法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