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测试内容 测试时间 测试对象 测试形式
文化素质测试 9月22日 14:30-15:30
9月24日 14:30-15:30
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 线上笔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 9月22日:
下午14:30-17:30
9月23、24、25、26日:
上午9:00—10:30
下午14:30-17:30
退役军人 线上笔试
9月23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9月24日:
上午9:00—12:00
9月25、26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社会人员(除退役军人外的所有报名考生) 线上面试
注:如因考生人数及社会人员工作时间等因素影响,适时进行考试场次的增减。
 
 
文化素质测试大纲
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的具体要求,特制订本大纲。
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总分100分。命题范围参照《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测试时长60分钟。题型均为选择题。
测试平台:“学习通”
登录方式与要求:(登陆方式详见附件)
 

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的具体要求,特制订本大纲。
一、测试目标
职业适应性测试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和职业倾向性,侧重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健康素质、创新创业能力等,主要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
二、测试分值及内容
职业适应性测试,为选拔性测试,总分300分。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以下方面:
(一)思想道德认知
思想道德认知主要考核考生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等方面知识。
(二)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主要考核考生智力情况、情绪健康状况、意志健全、人格完整、人际关系和谐、社会适应性等方面知识。
(三)创新创业认知
创新创业认知主要考核考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知识。
(四)国防素质认知
国防素质认知主要考核考生国防精神、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道德等方面知识。
(五)生态文明认知
生态文明认知主要考核考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掌握情况,以及家国情怀和主人翁意识等方面知识。
三、测试形式
(一)在线笔试
1.测试对象:退役军人
2.测试题型与时长: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测试时长90分钟。
3.测试平台:通过“学习通”平台在线笔试(登陆方式详见附件)。
 
(二)线上面试
1.测试对象:社会人员(除退役军人外的所有报名考生)
2.测试形式与时长:面试,自我介绍+题库抽取2题作答。答题时间10-15分/人,3名面试人员依据考生答题情况现场打分,考生最终得分为3名面试人员打分的平均分。
3.测试平台:通过“学习通”平台预约面试时间(具体方式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