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财“亮见”— 教师成长沙龙开讲啦!
2021-11-24 09:14:19
  为促进中青年教师交流、加快他们的专业成长,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于11月22日下午在综合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首期:“合财‘亮见’— 教师成长沙龙”专题活动。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柱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柱梁校长在活动的开讲致辞中指出:所谓“沙龙”,既是文人雅士的聚会,也是一定范围内的非正式、广泛、轻松的交流平台,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沙龙活动将为我校中青年教师成长搭建起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他认为:在沙龙活动中,选择一个恰当的主题,大家头脑风暴、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共同研讨,并通过交流研讨进行反思,一定能够促进大家思想的活跃、思维的开拓。他建议大家在交流中注意话题的针对性,能围绕教学中心工作等大家关心的教学中一些共性问题来交流,参与者思想上要放松,不要有羁绊,只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即可。

  首期沙龙活动正式开讲后,围绕着本次的交流议题——“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备战之我见”,展开了交流与研讨。首先由会计金融学院的武屹老师和管理学院的胡平老师分别做主题发言。就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的备战工作分享了他们在备战中的主要做法,分析了对大赛影响的一些主要因素,并对后期开展大赛的备战工作谈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两位教师认真准备、编制了PPT,用自己真实的想法与做法、丰富的赛事训练指导经验,以及对后期赛事工作的深入思考,获得了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发言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踊跃发言,参与交流。发言的老师多达10余人,就省级技能大赛备赛等内容各抒己见,并就两位主讲人的发言谈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由于时间所限,还有一些教师未能得到发言。本次沙龙的交流研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合财‘亮见’— 教师成长沙龙”活动秉承“多方参与、交流互鉴、促进协同、提升能力”的原则,力求形成一个服务教师成长的平台,并逐步地打造成一个让校内优秀中青年教师勇于展示自我、亮出真知灼见、广泛交流研讨、促进自我成长的合财品牌,助推中青年教师与学校共同成长。教师成长沙龙开讲啦,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期盼后面的精彩纷呈!

教师发展中心撰稿/综合办供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