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专兼职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
2023-03-25 16:20:26

学校召开新一届专兼职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一届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学校新一届专兼职教学督导员、质量管理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范成梅以及相关的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办主任尤承宪主持。   

     会上,宣布了学校关于新一届兼职教学督导员聘用的文件。质量管理办公室就上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专兼职教学督导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作了总结,并指出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中目前尚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建议。
质管办主任尤主任作了题为“教学督导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建议”主题发言。他强调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从“监控”“指导”“参谋”“研究”等方面阐述了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和功能。建议大家在督导工作中注意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常规督导与重点督导的关系”“教学督导与教学管理部门之间的关系”;“教学督导与师生之间的关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督查间的关系”,并就做好兼职教学督导工作出了四点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教务处范成梅处长也做了专题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教学督导对教学管理的促进作用,感谢全校专兼职督导员对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建议教学督导工作应聚焦于教学中的重点问题,有计划的督导,日常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通过有效途径解决,并最大化地促进教学管理及学校的各项管理。
会上,与会的督导员们还进行了热烈的工作交流,就督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或想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齐全教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学督导员的作用、督导员的工作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他教学督导员也就督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或想法。近两个小时的会议,大家就教学督导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积极广泛地交流和研讨,取得了很好地成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